[結婚] 婚紗拍攝推薦之拜堂婚紗諮詢&挑婚紗篇




跟先生沒有要辦婚禮,所以心力跟彈藥可全放在婚紗拍攝上面。拜堂Baitang Wedding是我們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諮詢的婚紗公司,從本來覺得選擇機率最低的,最後變成我們的命定婚紗攝影。

優點:
  1. 婚紗禮服有特色,有別於坊間傳統婚紗公司(浮誇夢幻風我的菜)
  2. 不強迫推銷,不話術推銷,無誘導推銷,禮服等級價格透明
  3. 可配合有想法的新人,玩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2023年2月諮詢時,拜堂與其他婚紗公司或婚紗攝影工作室方式比較不同,簡單來說,我們諮詢的當下,拜堂婚紗有自己的攝影師(老闆田中方堂及另外一位攝影師),拜堂的婚紗禮服也只供拜堂的攝影師方案使用,除攝影師外也有拜堂配合的造型師,基本上只有西服沒有,蠻一條龍的婚紗攝影公司,但又不會受限於傳統包套的限制(我就沒要辦婚禮,不用送我雞肋相本小卡),覺得很方便,且臉書或IG上面的作品及造型風格都蠻對我胃口的,就免於攝影師,造型師要另外找的麻煩。

首先我有在官網上填表單預約,拜堂位於士林官邸附近,大樓底下有停車位(印象中諮詢當天有收取停車費用XD)。拜堂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是雅緻時髦,挑高且以白色為主調(如首圖為先生於拍攝當天出去外拍前幫我在拜堂店內所攝)。接待我們的人員(以及下訂後後續挑禮服及溝通)是苡樂Leslie。

婚紗等級目前有四種。Baitang collection分為classic(基本款),VIP & Couture, 以及高訂系列,Baitang collection三種等級都有固定價格,可以按照自己預算去決定要不要升等。
諮詢當天可以試穿三到四套婚紗,挑選試穿上沒有什麼限制,無任何試紗費用,我們自己也知道可以負擔的費用範圍,所以諮詢當天沒有試穿任何高訂款(新娘最會自己給自己找麻煩),有試穿一些VIP款式。不過不能自己拍照記錄,是由拜堂拍照,若當天有下訂才會提供照片。

諮詢時苡樂有給我們看許多作品,並說明電影畫面,街拍,新人的職業是舞者等等都可以作為素材,基本上只要有想法,有畫面,可以跟攝影師溝通(給我們的感覺是你只要想得到都可以拍)。下訂後會提供一個google drive連結,裡面會請新人做功課,分門別類放一些喜歡的風格,喜歡的造型,喜歡的拍攝地點等等。

因為諮詢下來整個方案很清楚,價格對我們而言合理,而且連比較基本款的classic禮服穿起來都很喜歡,我們當下決定下訂,拍攝時間定為2023年九月初,也跟苡樂約好七月底挑婚紗。

挑婚紗

事前我不只放了圖片做了功課,甚至將我們兩套外拍三套棚拍的構想做成PPT,苡樂也很認真依照我設想的風格與場地給予挑婚紗款式上的建議,挑婚紗當天就都可以自行拍照紀錄了,苡樂也有紀錄。

經過一番排列組合計算後,我跟先生決定禮服可以往上couture一件,VIP一件,當天真的試穿了非常多套,不得不說couture真的澎湃度上有差,試穿一輪後,因為對風格的堅持但又有預算考量,需要再多試幾套,苡樂也很耐心地提供我試穿,從頭到尾也沒有任何push推銷,讓我試穿的很放心。(首圖為拜堂VIP等級晚禮服)

攝影師溝通

禮服終於決定好後就進入攝影師溝通階段,我們下訂的方案是勁老師,勁老師的風格是比較互動比較活潑的(據說田中方堂老師則比較偏向時尚大片感)。老師針對我們提供的功課詢問許多細節,也是先詢問什麼是我們不想要的還有什麼是一定要拍的,也針對地點給予建議,雖然針對我們想拍的海邊照,建議我們從自己找的中角灣衝浪基地換成瑞芳大野狼與小綿羊岩,但建議更換的地點也有跟我們說明理由,後來拍攝當天也覺得選擇攝影老師去過甚至熟悉的拍攝地點真的太重要,整個溝通很仔細,甚至對於拍照道具配件也有給予建議。也有大概聊說拍攝當天的流程。
我們也決定由攝影老師代訂拍攝當天包車(這也是做過最正確的決定XD)

造型師溝通

最後進入造型師溝通階段,這次搭配的造型老師是超可愛的美樂老師,當然就是依照場景風格討論妝髮怎麼做,有什麼喜歡的造型都可以跟老師討論(例如我想要很極致的復古髮型),老師也會說明某些場景髮型上的限制,例如海邊強烈建議頭髮至少要梳成馬尾,甚至有些比較特殊配件也可以拜託老師準備(例如我想要至少一套有拖尾長頭紗),細節如想要的眉型等等都可以跟老師溝通

美樂老師也有特別提醒新娘新郎事前修剪頭髮等等準備,例如男生頭髮要留至少一週,不然剛剪完的頭皮其實會太光XD


BTW挑婚紗當天有免費提供地下停車位

整個諮詢到下訂後挑婚紗的過程,都專業清楚,雖然不是很熱情那種,但我也很怕過分熱情的人,也覺得這或許也是拜堂整體的風格,工作人員不論是接待人員,攝影師跟造型師,甚至還有挑婚紗時的禮服秘書都非常有耐心,也能點出一些新人的盲點,任何問題都能用官方line帳號溝通,沒有任何強迫或者半推半就等感覺,也很尊重我們的一些堅持。


至於拍婚紗當天整體下來更是十分滿分的滿意,等精修照出爐,再做分享

結論是喜歡韓系小清新風格的新娘,拜堂可以跳過
但如果你喜歡比較特別甚至浮誇的禮服,對於婚紗拍攝有故事有想法,請找拜堂Baitang Wedding


拜堂舒適大器的試紗空間以及夢幻澎湃couture白紗
這套雖然看起來是桃心領經典款式
實際非常特別有緞面還有白紗
不同角度可以營造出不同感覺
價格雖較高但很細節質感非常對得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進修] 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 證照準備心得

[求職]文組人進軍科技業的不負責任面試分享Part II (建騰創達、奇偶、彩富)

[求職]文組人進軍科技業的不負責任面試分享Part I (誠研、群暉)